白肚子

私人产物空间| ᐕ)୨

【昊丞】Tender(中)


- 私设勿深究

- ooc严重

- 请勿上升真人

01.

       

傍晚和黄昏一起降下来,先前的烈日当头导致落幕后大片暖光泛滥微微橘色,学生会要作记录考核个个教室的卫生情况,跑上跑下属实不易。

       范丞丞从本子里抬起头来伸伸懒腰,嘴上被啃咬破的皮隐隐痛着,不得不说黄明昊真是天生的恋爱体质,生气了就耍赖撒娇,不注意放松就霸道上头,把人吃死又爱又恨。


      当然,那得他愿意。

         

    
   

       室外太阳已经落山了,闷热袭来的反差还是让人鸡皮疙瘩顿起,走出教学楼时最后一道铃声刚好响起。余晖洋洋洒洒满身都是,柔和惬意的不同于烈日扑面,映衬的整个人慵懒起来。

     

  

       “学长!”

       叫喊清脆又突兀,女孩小步跑着头发扬起,脸上全是明媚的笑容。他顿下了脚步等女孩过来,当下困惑什么事情这么着急,只隐约记得那张面孔在后台见过,新生接待仪式里好像也有。

       

        接着娇小的身影挡面前,小姑娘抬起头看向他,脸红红的眼神飘忽不定,把手摊开缓缓伸近,微颤的手心是一颗洁白的纽扣。


       微风缓缓灌进衣服里把他的领口吹至鼓起,瘦弱单薄的身体被轻柔包裹,额前细碎头发也慢慢拂过眼睫,范丞丞小心的接过去向她微笑着道谢,小姑娘看呆了一样,半分才回过头说:


      “学长…这颗纽扣我是在大堂里捡到的,为了还给你我等了好久…”


       小姑娘委屈的将目光看向他,专属于少女的清澈眼神包含摇摇欲坠的泪水,却在范丞丞绕过要走的时候强硬的拉住他的袖口紧张的发抖,可怜极了。

   

   

      如果忽略掉黄明昊走过来的身影,他大概会因为这个人情好好安慰安慰她。

     

       “谢谢你了。”

       只有努力的在脸上扬起亲和又疏远的笑容,往后退了半步试图忽略现场的尴尬气氛,又不忍心就这么挣开女孩的手。

       太过决绝会伤到人心,场面一度看来纠缠不清。

       


        眼看黄明昊就要越走越近,范丞丞仿佛被钉住了一样左右为难,往后缩去的手也开始握紧。小狼狗自从染了金发后漏出额头英气十足,往下是锋利的眉形,整个人散发着一种雅痞气质。


       想都不用想黄明昊此刻的表情一定很臭,臭到天上去,而他就这么不安的站着,头皮发麻。



        小姑娘还在叽叽喳喳表达爱意,看起来就快哭了唯恐范丞丞不理她,结果下一秒就被扯开的距离让人反应不过来,那力道大的,叫人生疼。

        黄明昊不由分说的拉着他走,整个人从内到外散发的怒火好像能冲天,身后的女孩懵了许久没敢追上来,但范丞丞知道她一定哭了。


         “你先放开我!”

       捉住他手腕的力道之大好像能揉碎骨头,就如同镶嵌在上面一样牢固不可动摇,青筋突起呼吸急促侧面衬托了主人恶劣的心情,黄明昊头也不回,步伐飞快,终于在把人拽到了学校后墙的死角那里停下来。


       黄明昊很生气,范丞丞想,不然怎么会突然不听他的话。



02.



       应该哄哄的。


      他讨好的去凑近了献上一个吻,呼吸还没有平稳紧的胸口贴着胸口,印上去之后被大力又歇斯底里的还击过来,先前的伤口还没怎么好,嘴里就已经满是血的铁锈味道。


        天越来越暗了,余晖照在领口皮肤上一片暧昧蜜色,再往深处就变得神秘起来,此刻他只能看到黄明昊在沉寂暮色中明亮又锐利的眼神,身后是大片残光。


       “为什么不直接推开她,还是说你根本不想拒绝。”


        吻完这一通他已经没了力气,下巴磕在黄明昊的肩膀上大口喘气,事发突然本来就矛盾不断,被这么一问更是恼火的不得了,他又想到那女孩可怜悲切的眼神,顿时反击。


     “你以为所有人都跟你一样不近人情是吗?”


       黄明昊只听着,眸色更深了些,仿佛刚才的缠绵没有存在过,一手抵着范丞丞的肩头一手捏住他尖瘦的下巴,眼神凶狠满怀质疑,似乎是认为他说错了话应该被改正,气息沉重悉数喷洒在颈侧。


        而就在那么几秒的动作里,被动的一方出乎意料挣脱了过去,于是事情正式的一发不可收,错愕中黄明昊发出一声噗嗤的笑。


      “我早就说了不要你当什么学生会会长,招惹的杂碎垃圾都会被清理掉,安安分分待在我身边不行?”



        冲突来的骤然迅猛,作为男人应该有的自尊心此刻被揉捏成团,尽管范丞丞已经很想一拳打过去,但还是在看到那双眼睛后冷静了下来。


         其实他很早以前就认识黄明昊了,只不过相关的记忆里只存在于大人们交谈聚会的匆匆几眼,模糊断片全是旧景。



         再往大了点也不过一两年,某次上门拜访他被带了去,黄明昊的母亲一脸歉意说自家孩子还在卧室里置气,范丞丞点头表示不介意,在各自忙碌的途中小心翼翼找到了房间外头。


        礼貌的轻敲了门后一声鼻音夹杂着好多情绪,他踏着拖鞋缓缓进来,九岁大点的小孩儿靠着床沿把头埋在臂弯里,肩膀一耸一耸似乎是在偷偷掉眼泪,作为哥哥的使命感顿时增大不少,他过去摸了摸那孩子的头发,虽然被倔强的拍开。


        黄明昊这才抬起头来,肉肉的脸颊还挂着未滴下的泪水,眼睛和鼻尖微微泛红看起来委屈极了,对着他惊讶的张大嘴巴,说不出一句话。


         难过的原因也奇奇怪怪,父母对孩子寄予厚望要求各方面必须最好,小孩儿的空余时间被各项安排压榨到没有,情急之下终于爆发。

      


       未满十一的范丞丞觉得这很同病相怜,便大大方方的给予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又稀里糊涂的用小孩子的调皮话语安慰了好几下,终于看到黄明昊阴转晴的笑脸。


        只是他没想到黄明昊这么‘记仇’,这一记就是五六年,成长途中的小哭包变成了大灰狼,身段和容貌优越到不像话,一点一点侵占他的生活。



         该怎么办才好呢。现下他靠在白墙上面微微走神,比起当下的矛盾其实一直想不通的是黄明昊为什么会因为喜欢甘愿散出锋芒惹得一身恶名,并且平白无故的因为一些小事而慌乱生气,他自己是不够主动不知道如何表达爱意的,更做不到黄明昊那样洒脱不惧人言,所以大概是极度的害怕失去。



        硝烟味道时时还有,小狼狗不可理喻的强硬的动作再一次被挣脱开来,范丞丞冷静的推开他没有妥协,心里感叹自己终于果断了一次。



      “我觉得我们应该冷静一下。”



       他的声音还在抖,几乎是一字一句蹦出来的,说罢头也不回的走了。范丞丞最见不得黄明昊受伤的眼神,像被主人抛弃的小狗,先前的凶狠完全不见了,三番四次拒绝之后退路被封没有。


      要一起坠落。



03.




        直到心烦意乱的走远后范丞丞才想到自己几乎无处可去,确认关系没多久的那段时间黄明昊便一个劲儿的耍赖让他搬过来。



       尽管义正言辞的以未成年不能同居的理由推脱了一次又一次,可小狼狗连蛋都不会敲,可怜巴巴连声呼喊要他拯救,这一来二去干脆搬进去住了,分房睡也不干,老是到半夜就被紧紧抱着。


         先前准备好的那个房子已经很久没回去住过了,不知道有没有积攒太多的灰尘,其实学校宿舍还有位置,但他不想让其他人害怕的无法入睡。



         爱是真诚又美好的怎么能惹得一身戾气,大概私心作祟让人看不清内在,太过强烈的扑面好像要把他生生淹没,徒劳的挣扎在深海,渴望一个拯救。

   



       也就几个月的时间,开门被灰尘呛到那是正常,好在他中途有回来过。范丞丞用手机照着匆匆整理打扫后便艰难的躺床上睡了,新换的被套有皂角香气,开窗散过来的风把汗水吹跑,梦里还是黄明昊湿漉漉的可怜眼神,不可置否的与刚才的画面重合。



          他要疯了。

 

      

         第二天突如其来的雨声和心脏频率一起坠落,因为身边没有人居然睡得也不安稳,范丞丞的生物钟一向比规定时间要早,这个时候他都会提前准备好早餐和黄明昊一起去学校,光是掰开环在腰间的手都要费些时间,更别说要把那么善于软磨硬泡的人叫起来。



         滴答滴答中拿着伞去了学校,新生的到来导致底下年级又闹哄哄成一片,学生会作为整个学校的精英组织每天都有个小会议,这次的内容大概是届届都必须引进的新鲜血液。



          这让范丞丞又想到昨天那个小女生,唯恐再遇到,过了就是黄明昊委屈的眼神,直让他抖了抖。然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今天没怎么看见他呢,一眼也没有。




         平时摩擦争吵都会提前妥协的人难道真的要听话冷静了吗,也没有触及底线虽然是有点无理取闹,但是作为恋人应该包容对吧。



            不是。他在心里果断的否认了这个纵容感情极端疯长的因素,却又因为迟迟见不到想见的人而感到焦躁不安,就像被扼住了心脏一样连跳动都带着隐患,只能借着人员考核的空子去低年级转了转,到黄明昊班级门口才发现那人的位置空空。

     

       

      

         为了逃避居然都不上课了,他站在外面抱着册子思绪不知道飞哪去,冷风呼呼的灌进来让人发抖,不知去向的小狼狗似乎正在奋力逃跑,这种晦暗不明的情绪一直持续到放学后。



        实际上他并没有被时间安抚而变得平稳,也并没有通过内心的说服让自己冷静,反而跟这七八月的雨一样愈演愈烈越下越猛,大到心头一片激烈的朦胧。




          映像中黄明昊似乎一直都还是个任性又霸道的小孩子,无论是行动上还是对他的爱意总是横冲直撞,范丞丞即无奈但又要去接受,深夜和清晨被甜蜜包裹的太紧实所以才会有现在的不安。



         他出了校门才发现事情没那么简单,雨声滂沱中震的精神恍惚,不停拍打在伞上的雨水滑落飞快,低落的心情与景象十分反差,好像会感冒。




           范丞丞从低垂中睁开眼,一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站在门口的人。

       


           黄明昊。

       

           他怎么会来。



          小狼狗全身都湿透了,雨水顺着头发滑落脸上再到衣服,原本与生俱来的傲气被狼狈贯彻掩盖一点不剩,就这么站着无从所知有了多久,唯一能分辨的只有那样可怜的眼神,直直的看向范丞丞,让他下一秒就要崩溃。




          他停顿了几秒,又不敢去看那样的景象,令人痛。




         “黄明昊!”

           

           心脏下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埋没机智,雨伞在奔跑途中被错手甩开,雨水贯彻的寒冷传递过来似乎是在祈祷能感同身受,十几步的距离好像被刻意放慢了一样,脚下胡乱踏起大片雨滴,跑过倾盆泄出的情绪,他终于抱住了差点走丢的小狼狗。



        不要走。


        不要离开我。





       —TBC—

    

       

评论(30)

热度(10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